恶意 续

地牢里还是一如既往的暗无天日,充斥着血腥味与时不时响起的呼吸声,那呼吸声很是艰难,时断时续,宛如窒息般延续下去。

沈清秋已没了两条腿,靠着双手根本就爬不出地牢,于是洛冰河人性仅存的没吊着他,而是让他倚墙坐好。

这也好,起码方便了他闭目养神。

沈清秋勉强自我安慰,然而安慰不到一句话,他心里又升起了要把小畜生剜了的想法。

洛冰河,真是命大。

一想到洛冰河面带微笑轻易地扯下他的双腿的场景,沈清秋就恨意丛生,咬牙切齿地咒骂着洛冰河。

洛冰河这畜生就是想在沈清秋面前烦他,正当沈清秋用淬满毒意的眼神盯着入口时,洛冰河神色轻松面带微笑地进入了地牢。

“滚。”

沈清秋甩了一个滚字迎接洛冰河的到来,洛冰河却是早已听惯沈清秋的骂人词汇,笑容不变地上下打量着倚在墙上的沈清秋,略向上瞧,便直直撞进了沈清秋带着仇恨与恶意的眼中。

一如当年狠狠把他踹倒在地时的模样,一丝一毫不曾改变,似乎如今的洛冰河还是那个无能为力的小孩儿,还是那个懵懵懂懂不敢显露半分情意的愚蠢弟子。

只是似乎罢了,一切早就不一样了。

洛冰河仍然维持着那副让沈清秋看了想吐的温柔微笑,伸出手,动作轻柔地抚上沈清秋的脑后,然后猛地用力,将沈清秋的头狠狠撞到地上,又抬起,再狠狠撞下。

地牢里空旷,只回响着“咚”的几声。

再捏着沈清秋下颚抬起他的头时,沈清秋已是血流满面了,只是一只眼仍旧死死地盯着他。

洛冰河饶有趣味的看了一会儿沈清秋的模样,伸手取下他腰侧挂着的瓷瓶,打开,取出一粒药丸,不由分说的硬塞进了沈清秋嘴中,看到他艰难地吞下去才松了手。

“咳…咳咳。”沈清秋一时无法说话,吃下那畜生塞的药之后他就觉得身上疼痛不止,似是被尖锐的针头扎着,一点一点贯穿他全身,血液流过之处又有万般痛楚无法言说。

地牢里只剩沈清秋一个人痛苦呼吸的声音,洛冰河早已离去。

 

 

不知过了多久,沈清秋再次醒来是咳醒的,喉头疼痛不已,咳出的花瓣带血。

花瓣?

沈清秋少见地露出惊讶的表情,须臾间又恢复平静。

他自然是知道“花吐”这种病的,但且不说这种病的少见,就是他自己打死也不信他有朝一日会患上这个病。

“爱恋”这个词对他来说甚是可笑,更何谈“暗恋”。

沈清秋盯着空气发呆,恍惚间想起之前洛冰河硬逼他吃的药。他隐隐约约记得洛冰河似乎也是患过花吐的,当年洛冰河还为此事求助于他,之后发生了什么他倒是不记得了,不过可以肯定,洛冰河最后痊愈了。

那么……

沈清秋眯了眯眼,对着一片黑暗微微勾起了嘴角。

 

 

洛冰河不久之后就来了地牢。

一进去,就听见沈清秋虚弱的咳嗽声,脚下,铺满花瓣。

洛冰河似是毫不在意的挑了挑眉,脚步微顿,一抹微笑浮现。

“弟子一直以为师尊一心一意记挂修为,无心管那些情情爱爱之事,岂不料,”洛冰河边说边走向沈清秋,轻轻抬起沈清秋的头,温柔的说完了下半句,“竟是外表高洁,内心不堪啊。”

沈清秋对他歪曲事实羞辱的话毫无反应,只是一味看着洛冰河,神色不明。

然而瞬间他又笑了起来,伸手攥住洛冰河的衣襟,用力往下一拽,看着洛冰河猝不及防的惊讶表情,快速地吻上了洛冰河。

“……”

就在洛冰河仍在愣神的时候,沈清秋又伸手推开了他,欣赏着他愣神的样子,毫不客气的大笑起来。

“哈……哈哈,小畜生,你不是记挂这个吻很多年了吗,今天我就赏给你,哈哈……你真应该照照镜子,看看你那副模样,当真比一条听话的狗还有趣。”沈清秋完全不抑制自己的笑声,即便是面对洛冰河越来越黑的脸色,他仍然笑着,眼里的愉悦不加掩饰,同样还有,不加掩饰的恶意。

最后是以洛冰河的一巴掌结束了他的笑声,洛冰河一掌打得很用力,沈清秋一下子趴到了地上,只觉得口里满是血腥味。

幽暗的地牢里依稀可见洛冰河眉间跳跃的赤红天魔印,似是红了眼的狼,紧紧地盯着它的猎物。

洛冰河怒极,心里反而一片平静,看了一眼趴在地上艰难喘息的沈清秋,快步走出了地牢。

 

 

自那以后,洛冰河再出现已经是沈清秋命垂一线的时候。花吐七天之限算来是最后一天,沈清秋本想安安静静的等死,但洛冰河偏不遂了他的愿,在最后一日到来,硬塞了一颗药给沈清秋后又走了。

沈清秋痊愈了,但只是痊愈了几天。

之后洛冰河不断地给他吃药,看他患上花吐苦苦挣扎,又在最后一日到来,给他吃下解药,看他从鬼门关里爬出来。往往复复,沈清秋不记得这是第几次了。

今天又是最后一天,但是洛冰河没有再来。

沈清秋勉强呼了一口气,身上的疼痛本来已在反复的折磨间麻木,今日不知为何又清晰起来,刺痛从他身体每一个部位传来,强行唤醒沈清秋将近丧失的意识。

沈清秋费尽力气仰面躺下,看着上方的石砖,恍惚的想:“原来是最后一次。”

 

 

洛冰河接到沈清秋死讯的时候正在处理公务。他听完手下的报告,头也不抬的吩咐下去:“师尊既然喜欢花,那就当肥料,种了花吧。”


2019-07-22 5 /
标签: 冰九沈九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