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二)

自从岳清源邀请到了沈清秋一次后,他们也就常常聚在一起吃午饭了。虽然对于这件事沈清秋拒绝过数次,怎奈何岳清源已经深悟追沈清秋就要软磨软磨的道理,每当沈清秋开口拒绝,岳清源总能磨得他答应。一来二去,沈清秋干脆放弃了。

沈清秋脾气特烂,口无遮拦,在校树敌众多,但又成绩优秀,惹得老师们都不敢管教。

那天沈清秋刚上完上午的课,正要去找岳清源,却被某个不知名的树敌拦住。

那个人长得贼眉鼠眼的,身后还跟着几个同样贼眉鼠眼的小弟。当头的人一脸拽的站在前面,手插兜,不屑的看着沈清秋。

沈清秋眯了眯眼,想着一会儿一定要打得他眼都睁不看。

每次沈清秋都是班里走得最晚的人,之前岳清源的班级因为代理老师的原因和沈清秋他们暂时同在一个课堂里上课,那时岳清源为了等他也总是走得很晚。现在岳清源不和他们同上了,又要早去给他准备饭菜,所以就只有他一个人。

沈清秋抬头扫了一眼周围,发现他们正在一个没有监控的地方。

“呦,还不蠢。”沈清秋笑了笑,眼神带上几分狠厉,说:“正好,我可以尽情发挥了。”

话音未落,对面的人就一拳打过来了,沈清秋侧身躲过,顺手抓住了迎来的胳膊,手里使了个巧劲,将他抓着的胳膊狠狠一拧,拧的那人的胳膊翻了个面为止。

其他的人也没闲着,一窝蜂地向沈清秋冲过来,沈清秋躲过几个人的围击,抓住离他最近的一人,按着他的肩膀,揪着手臂用力向后压,直听得关节咔吧响才松手,转身踹了一脚身后那个头头,照着那个人的眼眶给了几拳,非要把他揍成猪头不可。

沈清秋幼时就身形灵活,能在人群之中自由穿梭,又因为树敌众多,打小就是打架长大的。现在不过是三四个人又算什么?

不过沈清秋想的很好,只可惜总有人来搅局。

“清秋!”

岳清源的突然出现让沈清秋分了一下神,不小心被一人打中了后背。

其实沈清秋知道岳清源等久了肯定会找过来,却不想岳清源这么快就来了,照时间来算,现在他不过比平常晚了三分钟,岳清源就找了过来。

还真上心。

沈清秋暗暗想到,不免觉得几分暖意,旋即又压了下去,专心应对。

岳清源是学生会长,他们都知道,那几个人停下来,有些犹豫要不要跑。

但他们也没犹豫太久,岳清源就开口了,

“你们,竟然,打了,清秋。”

岳清源是个老好人,平常沈清秋没有见过他生气的样子,现在沈清秋见到了。岳清源紧皱眉头,一双如水的眼睛暗流涌动,死死盯着那几个人。他挽起袖子,也走了过来。

沈清秋有些惊讶,没想到堂堂三好少年的学生会长还要打架。

而那几个人慌了,本来沈清秋就有些麻烦了,现在再加上岳清源,他们估计只有挨揍的份了。

那个为首的人说:“岳清源,你可是学生会长!”

“用不着你告诉我。”

说完岳清源就动手了,沈清秋早就等的不耐烦,此时也干脆下狠手了。

两人合力,自然不一会儿就打跑了他们。虽然如此,沈清秋也被打中了几次,岳清源就更惨了,一个从没打过架的人,搁群架里基本上是只有挨揍的分儿。但是即使是挨揍,岳清源看起来也很高兴。

“哈哈,瞧你那样儿,被打了还高兴,你是受虐狂吗?”沈清秋背靠墙,甚为愉悦地看着岳清源。

岳清源此时真是一幅高兴的样子,他像往常一样微笑的看着沈清秋,不过带着比往常更明显的喜悦。

“和清秋一起打架,很开心。”

是的,只有和沈清秋待在一起的时候他才觉得放松,即使沈清秋脾气不好,即使他需要经常哄他,他仍然觉得,只有和沈清秋在一起的时候,才是最不同的时候。

沈清秋本来还在笑他,听了这句话,面上微红,便止住了笑声,稍稍撇过头去。

这是他生平以来别人对他说过的最大胆的话。沈清秋是个小人,他一直都知道,但他也不想改变自己迎合别人,又收敛不了他见不得别人好的恶毒心思。生平以来能和他心平气和地说上几句话的人都很少,又何曾听过这种话。

他一个小人,怎么就招来了君子呢?

沈清秋沉默,一时之间收敛不了自己的情绪,于是有意岔开话题。

“岳清源,没想到学生会长还会打架啊。”

岳清源还只是笑,用温和的语气说着暧昧的话:“没有,我不喜欢打架,但是喜欢和清秋一起打架。”

得,话题又回去了。

沈清秋即使别过头也掩饰不住他发红的脸了,他心里对岳清源不知轻重的话气恼,身体却是很诚实的给了回应,这让他感到难为情。

不行,不能呆下去了。

沈清秋掉头就走,岳清源急忙跟上,他从后面偷偷看了眼沈清秋红晕未消的脸,觉得简直血赚。


2019-07-14 /
标签: 七九沈九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