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一)

岳清源一直认为一见钟情这种事十分可笑,更是从没想过这种可笑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然而当他第一次见到沈清秋的时候,他又觉得对一个人一见钟情是那么地理所应当。

沈清秋是整个年级的“名人”,各种意义上的,其中最有名的还是他烂到家的口碑。以前,岳清源也只是从别人的描述中窥见沈清秋的几份样子,想着众人口中难相处的样子,没由来的觉得可爱。但是当他真正见到沈清秋时,是他从没想过的惊艳。

他从不知道,人人口中的恶人竟生得一副温润清冷的模样。

那时沈清秋坐在大教室的南排,修长的手指不甚用力地握着笔,秋日的阳光温和,照在同样温和的如玉面容上,淡漠的目光被眼镜遮挡,冲淡了几分冷漠,显示出几分难得的认真专注。

“学长,你可要离那个沈清秋远点儿,省得招惹了那个小人。”齐清萋略带厌恶的话语并没有让他听进去半分,他只看得见那个认真写字的沈清秋,忽然觉得,有光映入眼间。

 

 

沈清秋觉得岳清源真乃神人,各种意义上的。他还以为他那闻名全级的臭名声能让别人退避三丈,却没有料到传说中各种优秀的学生会会长岳清源非但没有避开他,反而自找麻烦,围着他转来转去,实在是

烦人。

在沈清秋第五次看着岳清源面带微笑地坐在他身边的时候,他第五次起了摔门而去的冲动。但是当着这么多同学的面儿,他也不好无故给会长大人甩脸色,是以他只好忍着冲动原地不动。

“沈学弟,我带了冰奶茶来,天气有些热,要不要喝一杯?”

“沈学弟,这个笔记我记了,你用我的吧。”

“沈学弟,课间就休息会儿吧,一直看书对眼睛不好。”

“沈学弟,我……”

“啪……”沈清秋今天第三次摔笔,他抬头怒视岳清源,皱着眉给了他一个“滚”的眼神。

岳清源心领神会,却权当没看见,略略沉默,暂时收敛。

沈清秋想着可算是让他闭嘴了,又拿起笔继续解题,没想到岳清源微微侧身靠近,对他轻轻的说:

“可以一起吃饭吗,沈学弟?”

“不可以,滚。”

岳清源吃了闭门羹也不恼,张嘴又打算说什么,沈清秋唯恐他又喋喋不休地烦他,于是补充道:

“你闭嘴,我就去。”

岳清源顿时端正坐好,依然面带笑容,但看样子是不打算烦他了,只是那蠢货发亮的双眼让沈清秋有些后悔答应。但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岂是能反悔的?

 

 

上了贼船的沈清秋抱着自己的饭盒一步一步挪到约好的地方,却有些惊讶的发现岳清源带了满满当当的三份菜,正坐在座位上认真的往旁边的碗里夹菜。

“……你这是干嘛?”

“沈学弟来了,快坐吧。”岳清源笑眯眯的模样总让沈清秋有一种被窥视的感觉,他扫了一眼桌上的菜,意外发现都是他爱吃的,心里不禁微微一软。

其实沈清秋很挑,不仅挑人也挑食,本来学校里就没有什么好菜,沈清秋又是一个人生活,挑食又没人给他按照喜好做饭,所以一直以来吃的都很少,也就导致他长得瘦。

沈清秋坐在岳清源对面的位置上,接过岳清源一直夹菜的碗,有心要问问他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喜好的,话到嘴边又沉默了。

沈清秋吃着自己喜欢的菜,看着对面似乎专注吃饭实际一直偷偷瞧他的岳清源,有史以来第一次觉得岳清源也不是那么碍眼了。

“沈学弟,我可以叫你清秋吗?”岳清源小心发问,一脸不加掩饰的期待。

沈清秋看着他那副蠢样就觉得好笑,却不自觉地微微勾起嘴角,故作嫌弃的地说:“随你。”

话音刚落沈清秋就见岳清源更加发亮的眼神,顿时觉得岳清源的蠢样还挺有趣的。

虽然人烦得很,但是看在这一副蠢样的份上,就先允许他烦下去吧。


2019-07-11 3 /
标签: 七九沈九
 
评论(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哲|Powered by LOFTER